尘归尘,土归土

题记:all gone 一个绝望的文盲无足轻重的小作文

     米黑式言辞激进,有感而发,不接受的可以离开或友善讨论

     尘埃落定前,不要为这个游戏花钱了

  剧情喂史  承认编剧是群傻狗没那么难


  开门见山的说,原神的低龄化那么严重,mhy会考虑喜欢恶役角色人的感受吗,首先我们知道,二游本质就是买角色,萌萌的买点腐买点cp,搞搞雯化输出,养养学长,💰大把的来,原神的全年龄定位导致米哈游不会花时间打磨低龄9+剧情演出,写成什么鬼样都有人护着,你敢骂一句就是🐵,玩过崩坏3的就知道公司提纯这块公司是专业的


  其次,提瓦特深层背景故事全靠材料文案脑补🐠人众基本前期b格拉满,后期人物塑造拉跨,要么强行甩锅洗白,要么像女士一样在一串串好似的正义弹幕中不明不白的退场本质就是把反派厨骗进来杀,你不能接受就只能放弃自己为这个游戏付出大把心血离开,所以大部分人选择留下,为了自己喜欢的角色,被迫吃史,被一波一波的榨干经济价值,提纯到最后总有人会照单全收,还会有一种苦尽甘来的成就感,典型的pua手法,还要感谢mhy让自己喜欢的角色进池子。

  再者,即使他的塑造,形象,人设全方面令人失望;即使他的强度拉跨,需要更多的时间经济投入,即使你为这个游戏投入了很多,在二创区为喜欢的角色耕耘很久 ,但是还是改变不了反派厨在原神被人人喊打的本质有人可能会说,公子散兵的风评不是好转了很多吗,那我想问问,散兵被骂了多少个版本才风评好转?他的待遇好主要原因是因为米哈游要养肥了卖他,而公子除了人设割裂,长期剧情查无此人,现在还在翅膀的文案里跪着(璃月战狼撅撅子啊),哪一个厨子能接受这事?辱的就是你,你怎么去还嘴?再套个璃月盾,你只有被捂嘴的命,女士不卖干脆直接写死,什么500年的血泪,燃烧旧世界的魔女,除圣遗物文案+玩家脑补之外,毫无塑造,最后在编剧的努力下直接变小丑匆匆退场,更别提后面的博士了,萌萌们直接拐某部队,一片讨伐之声,饭圈妹妹,三观跟着五官跑,国恨家丑,这种话已经平常了,正义到我都忘记谁在二次元厨反派,谁在三次元偷盘子了。

  然后,我知道今天的爆料剧情让很多博士厨很难受,但是你能怎么样呢?在一个剧情靠过度解读,衣服靠温化输出,人设靠二创脑补,流水靠喂史定轨,评价靠提纯孝子,立绘逐渐拉垮的游戏中你不能也不敢在b站评论区米呦社问米哈游为什么将博士刚刚建好的切片设定,不到两个版本就推翻(永远怀念漫画博,欧米茄,愚戏博和其他21位亡妻),所以写这个设定的目的是什么?以后可能还会有伏笔?我不做太大期待,不仅受了委屈,表达出来还会被群嘲这种反派也有人厨?米哈游在其中又美美隐身了,愚人众厨无人在意的一生罢了,真真的打碎牙齿往肚子里咽。

  最后,散兵在3.2剧情让我两眼发黑,开服玩家,我等了两年散兵,而在剧情中,为了把散兵放进卡池,强制将其与愚人众切割,甩锅给其他愚人众的行为让我大为不解,塑造散兵:还没打起来先脱离组织跑路,然后来一个卖惨pv,再揭示反派其实被忽悠了几百年,问心有愧决定刷机重启,毫无疑问散兵是一个有着值得推敲过往的角色,但你这种想要洗白,但编剧功底不够,又洗不好,只能拉人出来顶锅刷机的行为,和机械降神有什么区别呢,这种又干服务性产业,又立地标性建筑的行为令人恼火 ,一个活500(存疑,但小不了)年的浮浪人,行为仍然幼稚的像个纠结的小孩,你没活了倒不如不洗,让他一条路走到黑,敢作敢当 ,难道不也是有魅力的反派吗?

  总结,两年的心血尘归尘,土归土,无论是初见浮浪人的心动,和公子一起共事的兴奋(虽然最后小丑了),被漫画博士有趣的性格吸引(怀念亡妻),还是被女士的优雅俘获(亡妻走好),都在一波一波喂史中被不断消磨,我两年的时光也不过是一场梦,沉没的成本,也只会越来越多。

  好自为之吧米哈游,我不知道自己还会为了喜欢的角色能坚持多久,不过我只希望看到这里的各位在这个游戏上少花点金钱,用这些钱多做点儿对自己有益的事情,不要等史真正大口喂到自己嘴里的而又不得不接受的时候,再追悔莫及,看清游戏公司的本质,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要为这种东西影响到自己的心情和生活与充满无限可能的未来 ,谢谢!


  

评论(62)

热度(31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